吴宜文:乐安旅游业迎来发展春天 要保护原生态打造综合景区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07 15:13:02
分享

吴宜文:乐安旅游业迎来发展春天 要保护原生态打造综合景区

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宜文在颁证仪式上致辞

吴宜文:乐安旅游业迎来发展春天 要保护原生态打造综合景区

在全国70余家媒体的见证下,牛田古樟林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五月的乐安,古樟林内新绿葱葱,微风袭过脸庞,让人心旷神怡。5月6日,在牛田古樟林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颁证仪式上,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宜文将“古樟林”比喻为自家的女儿,在女儿“风光出阁”之日,乐安整个大家庭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吴宜文坦言,牛田古樟林被认定为“规模最大的古樟林——中国第一古樟林”,这是乐安县经济转型发展的一件大喜事,也标志着乐安旅游开发迈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吴宜文在致辞中谈到,乐安是全省为数不多的政策大县,先后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原中央苏区县。境内生态优良,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9.78%,空气质量常年稳定在国家二级标准,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6天。该数据一出,网媒记者们纷纷感叹:乐安让人“醉氧”,我想留在这里生活。

现场,吴宜文如数家珍,他说,乐安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最具代表性的为“四千”景点。“有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首批传统村落——“千古第一村”流坑,具有黄果树瀑布之雄奇兼庐山瀑布之秀美的千尺飞瀑群——金竹瀑布群,号称江南绝顶三峰、江南十大道教名山之一的千仞道仙山——大华山,以及素有中国第一古樟树林之称的千年古樟林——牛田古樟林。”吴宜文颇为自豪的说,目前全县有国家4A级景区1处、3A级4处,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2家、3A级4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