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江西游正式启动 首站走进乐安“中国第一古樟林”

作者:欧阳兴
2016-05-06 13:23:41
分享

全国网媒江西游正式启动 首站走进乐安“中国第一古樟林”

牛田古樟林被认定为“规模最大的古樟林——中国第一古樟林”

  9时10分许,随着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颁奖仪式召开,牛田古樟林被认定为“规模最大的古樟林——中国第一古樟林” ,又一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诞生,更加印证了古樟林的悠久魅力。随后,大家又游览了连河古樟林和湖坪古村。

  央广网记者陈涛介绍,他和其他许多同行一样,是第一次来到江西,也是第一次看见如此雄伟的古樟林,这种自然与人和谐相处的画面和美景,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牛田地处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西南部,乐安最大水系——乌江纵穿牛田境地。乌江带古樟林,以其连绵之长、覆盖之广、古樟之多、株体之大、长势之茂得到众多专家、学者和游览者的一致赞美,被誉为“中国第一古樟林”,入选“江西百景”。

  早在明末,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寓于水南古樟林的茶园;座落在乌江之畔的水南和麻坑两村,也因此被评定为“全国生态文化村”;电视连续剧《星火》、《穷孩子·富孩子》等也先后在这一带拍摄外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