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00多天清新被“霾断” 空气污染波及全省

作者:吴林增 杨文 来源:东南网
2016-04-01 10:34:25
分享

污染扩散 全省空气质量都下降

厦门及周边出现的雾霾天气,污染范围波及全省。昨日,福建省环保厅对外发布消息,今后几天,我省各城市轻度污染水平仍将维持,部分区域个别时段可达中至重度污染,而这种状况预计要到4月5日后,因有降水空气质量方可回到良的水平。

据省环保厅通报称,自3月29日晨间起,闽南区域发生轻度污染,随后闽西、闽中区域相继出现污染(个别站点出现中度污染),入夜后污染范围波及全省(个别站点出现中至重度污染)。截至3月30日10时,全省空气质量持续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

省环保厅相关专家指出,根据对未来趋势预判表明,预计本次污染过程将持续至4月1日,全省各城市仍将维持轻度污染水平。

今日预报 或许还可能出现污染

昨日厦门的空气相比前天,已经有了好转。不过,根据环保局的监测数据,昨日部分时段依旧出现了轻度污染。

在昨日早上8时,厦门全市的空气质量指数为103,达到了轻度污染;昨日中午起,空气质量回归到良的范围。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厦门出现的污染,主要是温湿天气造成。由于气温回升、云层厚、风力小,造成了本地的污染物扩散条件差,所以,空气质量下降。

据环保部门分析,短期在厦门乃至福建出现的污染天气,主要是气候条件造成,还有本地污染源的排放及累积。

预计,今日厦门的空气质量会持续好转,但是,不排除个别时段还会出现轻度污染。

为了让厦门的空气质量好转,厦门采取了一系列降尘措施,包括地铁施工地开启喷雾系统等。业内人士指出,“厦门蓝”近期或许就会重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