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00多天清新被“霾断” 空气污染波及全省

作者:吴林增 杨文 来源:东南网
2016-04-01 10:34:25
分享

厦门400多天清新被“霾断” 空气污染波及全省

昨日,厦门依然笼罩在雾霾之中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杨文/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曾咏发)前天,一股“霾味”,切断了厦门保持400多天的清新。

根据厦门环保局的监控数据显示,3月30日当天,厦门空气质量指数的均值为135,已经达到了轻度污染。也就是说,从去年2月至今年3月底,厦门一直保持的优良天气,很不幸被打破了。

由于温湿天气影响,污染物扩散差,预计,今日,厦门的空气质量有可能还会出现部分时段轻度污染。

一股“霾味” 切断400多天的清新

3月30日,厦门遭遇了雾霾。根据监测数据显示,30日部分时段,厦门的空气质量甚至出现了重度污染。

那么,综合一整天的数据,30日当天,厦门是否还能保持优良?这个问题,是很多市民关注的话题。因为,从去年2月份至今年3月底,厦门已经连续400多天保持了优良。

监测数据出来后,很多市民要失望了。因为,根据环保局的监测数据,30日当天空气质量指数的平均值为135,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浓度为103微克/立方米。

也就是说,30日当天,厦门的空气质量已经不是优良。那么,厦门保持了400多天的优良空气,在30日被打断了。

尽管400多天的优良被打断,但是,这些不能掩盖厦门空气提升取得的成绩。今年的前两月,厦门的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主要城市的排名上,依旧保持在前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