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支付宝发红包最大方 莆田和漳州两地居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6-02-15 11:42:56
分享

随着手机发红包成为新年俗,红包已经不是长辈给晚辈的专属。数据显示,在50、60后与80、90后的春节红包互动中,年轻人给老年人发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为518.2元,这个数字比长辈发给晚辈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要大出不少,后者为382.7元。

以往,春节回家,少不了大包小包,给家里人带些好东西,在电子商务日益发展后,不少人可以减轻“人肉快递”的辛苦,取而代之的,是教给家里人一些实用的互联网技能,新的生活方式借春节快速进入山乡村野。

春节期间,有些城市使用支付宝的人数较平时迅速增加。数据显示,支付宝全国“堵”城排名中,安徽安庆排名第一,湖北黄冈、广东梅州分别排名二、三位。

过半湖北夫妻在婆家过年

过年是回娘家还是回婆家?根据支付宝亲情账户等用户关系的数据,并根据春节期间登录和使用情况,大数据分析回答了这个千古难题。

结果显示,猴年春节去婆家这个选项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全国49.5%的夫妻选择了回婆家,选择回娘家的只有28.1%。还有22.4%的用户干脆选择了在夫妻俩工作所在地或其他地方过年。西藏、青海、黑龙江、重庆、吉林和甘肃,这六个省的老公,陪老婆回娘家的比例,高于把老婆带回婆家的比例。

相比之下,湖北爷们儿比较强势,有50.5%的老婆去了婆家过年,28.4%的老公陪老婆回了娘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