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悄然隆起——发展转型征程上的福建航标

来源:新华社
2016-01-11 20:59:41
分享

海西悄然隆起——发展转型征程上的福建航标

海西悄然隆起——发展转型征程上的福建航标

2015年9月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青州港区集装箱码头。该港口所在区域为福州新区的核心区。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社记者刘亢、康淼、胡苏

一年多以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寄语八闽“着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牢记嘱托,孜孜不怠;福建省在创新中蝶变,在开放中拓展,谋发展注重绿色永续,思改革力求协调共享,圆满交出2015年答卷:

——这一年,福建经济增速有望达到9%,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这一年,福州、厦门名列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前茅;

——这一年,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双区”战略推动新一轮开放热潮;

——这一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如火如荼,福州新区又蓄势启航;

——这一年,厦门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泉州被中国工程院列为“中国制造2025”的地方试点。

刚过去的2015年,新起点伴随新挑战,新目标提出新要求。福建在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呈现重大转换、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把握新常态、力争引领新常态,圆满收官“十二五”。

坚实脚步,开启转型征途;明晰目标,定位成功航程。福建精彩纷至沓来,让人瞩目心动;海西板块悄然隆起,正描绘新的经济版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