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洋眼看两型”探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洋眼看两型”探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

“洋眼看两型”探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25日电 “没想到长沙还会有这样一个地方,之前一直以为长沙只是和别的城市一样,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今天才知道长沙原来还会有这么宁静秀美的一面。”这位来自印尼的Raisa Yuliana在探访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后惊叹的说。1222日,“洋眼看两型”活动来到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感受“湖南新型城镇化”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白墙灰瓦的连排别墅群、精致的艺术商业街、乡村生态主题公园、怀旧风情的农家院落、质朴的绿野木屋……映入眼帘的既是一座小城,也是一片乡村。

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书记副总裁张博闻介绍,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开发建设项目依山就势进行规划、布局和建设,将人造景观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通过科学的规划理念,切合实际的打造手法和与PPP模式的城市基础建设充分结合,形成了以农业休闲、山水观光、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特色的近郊短期旅游度假形态。

“希望来这里度假休闲的朋友能感受到浔龙河的文化气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张博闻说。

“这里空气清新,绿树环绕,非常有意思。”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也门小伙穆罕默德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是中南大学的学生,对中文特别感兴趣。“这儿很美,下次还要带朋友过来。”外国朋友们对生态小镇的绿野木屋尤为感兴趣,不停地举起自拍杆拍下小镇的特色景点。

据介绍,浔龙河是湖南长沙果园镇双河村的一条小河,历史上与这条河有关的传奇故事并没有给它带来相应的名气,它甚至不是地名“双河”中的一条河。从几年前开始,“浔龙河”渐渐变成了新型生态小城镇的代名词,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从县一级的重点工程,逐渐升级为长沙市的重点项目、湖南省的重点项目,乃至中央部委级的重点项目。

短短数年,这个曾顶着“省级贫困村”帽子的小村庄如蝶般破茧而出、华丽蝶变,成功闯出一条中国新农村建设的改革样本新路,形成“市场主体投资、政府主导推动,基层组织参与决策,群众意愿充分表达”的浔龙河生态小镇建设模式。(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