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中国内地高校自然指数百强榜出炉 河南三所高校上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25日电 日前,自然(Nature)出版集团公布了全球科研机构的2015年自然指数排名。“青塔”微信公众号将其中的高校进行了排名筛选,在中国内地高校自然指数前100名中,河南三所高校榜上有名,其中郑州大学44位,河南师范大学74位,河南大学97位。

201411月,自然(Nature)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WFC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

2015年自然指数的统计时间范围为2014101日至2015930日,作为2014年新推出的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对于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2015年中国内地高校自然指数排名前100名统计结果来看,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位居前三名。其中,北京大学以加权文章总值(WFC298.50位居中国内地高校榜首,南京大学以加权文章总值(WFC)以位居第二名,清华大学以加权文章总值(WFC228.50排名内地高校第三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