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式顶管机大连下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式顶管机大连下线
世界超大断面矩形顶管机“开拓号”下线。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25日电(记者 齐馨)1225日,由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世界超大断面矩形顶管机,在大连乾亿制造基地下线。

“开拓号”矩形顶管机开挖断面宽10.42米,高7.55米,为目前世界之最,打破了2014年在郑州中州大道过街隧道创下的世界最大矩形盾构的断面的记录。

据悉,该台矩形顶管机是由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旗下的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结合以往施工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在设计上采用两层六刀盘布置形式,相邻刀盘的切削区域相互交叉,断面开挖覆盖率将达到95%,由于采取了多刀盘小范围掘进方式,对地层扰动少,地表沉降将大大降低。该台设备的下线标志着中国在圆形、矩形等系列化顶管机产品设计开发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接下来,“开拓号”矩形顶管机将运往天津,应用于天津地铁11号线黑牛城内江路站出入口过街通道施工。

据相关人员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建筑拔地而起,很多城市设施的建设都在争地,地上空间不足矛盾愈显突出,解决这种矛盾的办法就是“发展地下空间”。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可使城市的部分功能由地上转入地下,实现由“二维”向“三维”转变,能够极大地提高城市土地的空间利用率,缓解城市发展与土地资源紧张的矛盾。

20151月,中铁装备成功研制出国内最大直径的岩石掘进机,有力提升了我国隧道施工效率和安全性能,成功占领了世界掘进机技术制高点。

目前,公司产品应用于国内所有在建地铁项目,并出口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黎巴嫩、以色列等国家,同时,出口海外的“中国盾构”为“中国制造”赋予了高端、智能的新含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