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日报罗望舒 2015-12-25 16: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罗望舒)周四,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巨册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详细讨论和部署。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5年扶贫工作的情况,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永富对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充满了信心。“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是时代富裕我们的光荣使命,”刘永富在会上说。

自2015年以来,扶贫工作不仅受到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广泛关注

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一行到河北省阜平县调研扶贫工作。苗圩指出,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工信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开展造血式扶贫,通过扶持使扶贫对象实现长期自力更生发展,立足自身实现脱贫致富。坚持因地制宜的发展策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准各贫困地区、各贫困村甚至是每个贫困户的不同特点,进行精准定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此外,还要以县域经济发展带动扶贫开发。工信部将组织工信系统一起做好产业对口帮扶工作,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地方的困难和需求,加快推进燕山—太行山片区区域发展,促进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10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到安徽省金寨县调研督查扶贫开发等工作,并承诺人社部将按中央的要求,继续把对口扶贫工作做好,给予力所能及地支持。

9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小康路上决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落后而掉队。他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高度重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交通发展,应当带着对这些地区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责任,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发展,助推扶贫攻坚,助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确保小康路上决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农村交通落后而掉队。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扶贫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