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开启“旅游+”新时代 创新智慧旅游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开启“旅游+”新时代 创新智慧旅游服务
12月24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海口举办的2015海南“旅游+互联网”大会上启动了海南旅游云平台上线仪式。(曾玉清 摄影)

海南开启“旅游+”新时代 创新智慧旅游服务
12月24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海口举办了2015海南“旅游+互联网”大会。(曾玉清 摄影)

1224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海口举办了2015海南“旅游+互联网”大会。本次大会以“旅游+互联网”发展大趋势、大机遇,推动海南旅游产业大变革、大融合、大发展,迎接海南“旅游+”新时代为主题,共同谋划未来一个时期海南旅游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总体方向和工作重点。大会还启动了海南旅游云平台上线,标着海南创新智慧旅游服务。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在大会致辞指出,在散客时代中,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游客获取信息的最主要渠道,自助游客对旅游要素的信息需求强烈,且要求信息个性化、高品质。只有促进“旅游+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才能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提升旅游服务满意度。旅游市场的散客化趋势倒逼我们必须提供更个性化、高品质的信息服务。面对旅游新业态和游客新需求,必须深刻认识信息化的作用,以互联网为牵引,加强信息技术在旅游业中的广泛应用,通过旅游+互联网两者的融合创新发展,推进旅游产品和服务升级,满足多样化旅游需求,实现旅游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

孙颖表示,未来5年,在线旅游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时机。下一步,海南将具体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一是推动一批“旅游+互联网”战略合作。二是系统谋划和推进海南“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三是继续扩充完善海南旅游综合云平台功能。四是支持鼓励一批“旅游+互联网”试点示范。

大会还发布了《海南省“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并与海南电信、海南移动、海南联通三大运营商以及天涯社区、海航云科技、阿里旅行、马上游、同程网等企业分别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旅游+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上启动了海南旅游云平台上线仪式,标志着海南旅游云平台正式成功上线。据悉,该平台囊括了旅游资源数据中心,服务总线,数据交换,统计分析等功能,集成了阳光海南网旅游资源数据,海南旅游电子行程管理系统数据,12301投诉咨询数据,运营商用户统计数据,进出港航空旅客数据等,为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旅游企业监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投诉、旅游目的地警示等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分析基础。同时通过开放的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实现了与各地政府部门、旅游企业等的数据采集及共享,创新智慧旅游大数据应用服务,并根据需要逐步纳入国家旅游局的中国旅游服务门户。(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