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发布“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 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4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海口举办的2015海南“旅游+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海南省“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计划指出,海南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优势和带动作用,运用互联网推动海南旅游业产品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变革、服务效能提高,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海南旅游和互联网的相互融合。

根据海南“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近期目标是信息化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基本完成海南省级旅游云计算中心、旅游大数据平台、智慧旅游公关服务平台、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目的地综合营销平台等主导项目;旅游公关信息服务体系和旅游宽带网络覆盖全省;发展拓宽移动支付在旅游业的普及应用,在旅游服务、管理、营销等各方面与互联网融合的深度及广度不断加钱、在线旅游营销、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网络金融服务稳步发展,两化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到2018年底,在线旅游投资占海南全省旅游直接投资的10%,在线旅游收入占全省旅游收入的15%

远期目标是到2020年,海南旅游业各领域与互联网达到全面融合,完成旅游互联网生态圈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创业创新不断涌现,进一步推进与大型在线旅行商、互联网企业的深度合作,互联网促进旅游新业态的发展成为海南旅游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在线旅游投资占海南全省旅游直接投资的15%,在线旅游收入占全省旅游收入的20%

为实现以上目标,海南旅游制定了十项重点行动,加强海南旅游综合云平台应用建设;建立健全海南智慧旅游管理体系;在重要旅游区域推行无线宽带服务;建立完善海南智慧旅游公关服务体系;推动“旅游+互联网”战略合作;构建海南智慧旅游营销体系;大力发展在线旅游新业态;支持鼓励“旅游+互联网”试点示范;积极发展旅游商品电子商务平台;加快创新融合发展和标准化建设。(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