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退运加拿大不合格面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北疆办事处退运一批“罗杰斯强化通用面粉”,共计384袋,重3840千克,产自加拿大。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该批进口面粉进行查验前预审时,发现其标签配料表中含有“过氧化苯甲酰”。依据《卫生部等7部门关于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面粉增白剂)、过氧化钙的公告》(2011年第4)规定,工作人员判定该批面粉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要求,属不合格产品。为避免企业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做好退运工作,并出具不合格证书。出具不合格证书后,工作人员及时跟进,核实货物退运工作,圆满的完成监管使命。

过氧化苯甲酰,中文名称全名为过氧化(二)苯甲酰,面粉、油脂、蜡的漂白剂,化妆品助剂,橡胶硫化剂,是一种强氧化剂,极不稳定,易燃烧,对面粉起到漂白和防腐的作用,有研究认为对人体有一定的负面作用。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食品进口企业,在进口食品前,一定要查看国家标准,确保进口食品符合国家标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