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税率下调 津化工企业受益匪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并进行第一次降税。津城百姓一定想知道“自贸协定税率下调,对津企影响几何?”

“中韩中澳自贸正式开通,将惠及众多天津出口企业,其中化工企业受益匪浅。”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说。截止发稿,2015年天津企业共向韩国出口法检产品货值约1.3亿美元,涉及600余种商品,主要包括化工品、家具、中药及中国传统食品等,其中化工品占比25%;共向澳大利亚出口法检产品货值约1.7亿美元,涉及400余种商品,主要有化工品、家具及中国传统食品等,其中化工品占比70%。天津出口化工品种类主要有氢氧化钠、酸性染料和苯甲酸钠等。

韩方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比例达50%,主要包括部分机电产品、钢铁制品、化工产品等。澳方有91.6%的税目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关税额度减免较大的主要有服装和皮革、电子和机械产品、钢铁和金属及化工产品等。由此可见,韩、澳对化工品的关税降幅都很大,而天津企业出口两国的化工品占法检产品出口总额的50%,因此化工企业也受益最大。“预计天津化工企业输韩、输澳关税额度每年可降低400万美元,而五年后这一额度或达千万美元。”

化工业是天津的重要产业之一,预计2015年度,天津法检化工品出口货值可达8.5亿美元,其中韩、澳出口占比20%。中韩、中澳自贸区的正式开通将有利于天津化工企业降低出口成本,增加产品竞争力,增加韩、澳市场份额。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口企业,一定要申请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充分享受自贸红利。如有咨询事项可拨打12365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