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环保局:我市空气重污染预警级别由蓝色升级为黄色

中国日报郑金冉 2015-12-25 12:5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环保局:我市空气重污染预警级别由蓝色升级为黄色

12月25日,车辆行驶在长安街上。 当天早上6时30分,北京更新发布霾橙色预警, 预计25日北京地区有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北京城区的空气质量从24日夜开始再度陷入严重污染状态。(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郑金冉)北京市环保局12月25日发布消息称,24日上午,我市中心城区PM2.5浓度维持在50微克/立方米左右,空气质量为二级良,但周边东部及南部区域空气质量仍维持重度以上污染水平;下午,随着控制北京的冷高压系统减弱西退,我市逐渐转为低压控制,地面转为偏东偏南风,东部和南部的高浓度污染气团快速向西向北回流到城区,全市整体呈现东高西低、南高北低的空间分布特征,一级优和六级严重污染并存,空间差异极大。同时中心城区PM2.5浓度快速跃升,至24时PM2.5平均浓度已超过400微克/立方米,个别站点出现超过600微克/立方米的极高污染浓度,全市空气质量达到六级严重污染,并在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持续维持。

25日白天到夜间,我市继续受低压系统控制,弱南风,湿度接近饱和,目前的高浓度污染气团将持续滞留,并叠加本地污染排放的积累,污染难以缓解。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5日上午11时将重污染预警级别由蓝色提升至黄色。市教委已于今早8点向各区教委、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发布紧急通知,建议停止户外活动。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老人、儿童等敏感人群,重污染期间要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外出;合理安排出行、绿色出行。

根据预报,12月26日北部弱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由于前期污染物浓度较高,预计26日下午我市自北向南空气质量才有明显改善。27日在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我市空气质量可达到良至轻度污染级别。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周凤梅标签: 北京 环保局 空气 重污染 预警 蓝色 黄色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