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猎狐2015”行动开展八个月 河北抓获在逃嫌犯28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25日电 24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4月1日开展“猎狐2015”行动以来,河北省共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28名,其中,包括“百名红通”在逃犯罪嫌疑人1名,协助外省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1名,协助检察机关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14名。抓获的28名在逃犯罪嫌疑人中,缉捕到案18名,劝返9名,引渡1名,其中,潜逃10年以上的6名,工作战果在公安部“猎狐2015”全国绩效评估中名列前茅。

据介绍,“猎狐2015”的重点对象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针对此项工作,河北省公安厅进行进行了专题部署,成立“猎狐2015”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完善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专班的“三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每名嫌疑人基础资料完整、准确、鲜活,对符合条件的在逃境外犯罪嫌疑人,及时报请公安部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同时,综合运用国际引渡、境外缉捕、劝返等方式,开展对境外在逃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工作。

下一步,河北省公安厅将加强境外追逃追赃工作常态化管理,紧盯重点案件、重点人员。同时,河北省公安厅也告尚未归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主动回国投案自首。根据我国《刑法》第六十七条之规定:“对于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背景资料:

1.2015年3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决定启动“天网”行动。“天网”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开展的重要行动,有关部门从今年4月开始,综合运用警务、检务、外交、金融等手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捕一批腐败分子,清理一批违规证照,打击一批地下钱庄,追缴一批涉案资产,劝返一批外逃人员”。据了解,“天网”行动由多个专项行动组成,分别由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人民银行等单位牵头开展。公安部牵头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重点缉捕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和腐败案件重要涉案人。

2.“百名红通”: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于2015年4月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加大全球追缉力度。红色通缉令是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国际通报,其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十分重视同成员国执法机构的合作,多次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这次集中公布的100人包括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和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都是涉嫌犯罪、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已经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正在全球范围追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