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将首次承办冰球项目国家级赛事 参赛选手有望参加2022冬奥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的“虎鲸杯”全国18岁以下的男子冰球锦标赛(暨国家少年队选拔赛)将于20151226日至28日在青岛举行,这是该市首次承办的冰球项目的国家级赛事。

据介绍,本届锦标赛共有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北京、张家口、哈尔滨、齐齐哈尔。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为199811日至20001231日期间出生。随着北京和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这批队员正值当打之年,其中必将产生多名代表我国参加冬奥会冰球比赛的队员。中国国家少年冰球队将在本届锦标赛的基础上对该年龄段的运动员进行考察并组建。

近几年来,有为数不少的中国孩子,为实现冰球梦想而自费赴加拿大、美国等冰球强国学习、训练。本届锦标赛就有一批在国外自费学习训练的队员回国参赛,他们为实现梦想而战,又经过较高水平的专业训练,更加期望能加入国家队为国效力。这批队员将代表各自队伍向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国内传统强队的垄断地位发起挑战。

据悉,随着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成立而正式进入承办轨道后,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举办本届锦标赛意义重大。冰球作为冬奥会最重要最令人关注的项目,在我国的开展一直受地域影响,受到局限、水平与世界高水平尚有很大的差距。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张家口承办冬奥会,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三亿群众上冰雪”的宏伟目标。青岛市首次举办冰球项目的国家级赛事,必将更好的推动青岛市的冰上运动的普及发展,也是为国家冰球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