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培计划首期“名校长工作室”挂牌 河南省两位校长入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培计划首期“名校长工作室”挂牌 河南省两位校长入选
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首期“名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在郑州召开。(杜琛 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24日电(杜琛)1224日上午,为促进校长创新教育实践,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造就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首期“名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在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隆重举行。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孙广杰、郑州市第47中学校长叶小耀接受授牌。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毛亚庆,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丽君等领导出席仪式,会议由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丁建志主持。

会上,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孙广杰作了题为《承载实验责任,谋求学校发展》的报告。他从学校围绕“创新体制”、“完善教育功能”和“加强教育科研”三个维度发展教学,诠释了河南省实验小学在新世纪社会和教育改革发展中坚持的理念。以“全人格,重个性”的价值追求,确立了学校的六维育人目标。

“从事教育工作就像拿到手里一个永无定解的方程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唯有总结历史经验,剖析发展现状,理清发展思路,才能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才能距离社会各界及上级领导的期望更近一些,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省级‘实验’”孙广杰讲到。他表示将积极参与河南省中青年校长培养工作,帮扶薄弱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带领工作室团队做好教育科研等。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毛亚庆会上传达了校长领航班的文件精神,成立校长领航班可以促进校长创新教育实践,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造就一批教育家型校长。同时也便于挖掘地方名校与名校长的资源,让名校长利用其教育优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而传播先进教育思想和理念,在教育改革和发展方面做出探索。

赵国河在会上讲话,希望孙广杰、叶小耀校长作为名校长领航班学员,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的培养目标发展自身,指定工作室活动计划,帮扶薄弱学校提升办学水平,为推进河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毛亚庆为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孙广杰、郑州市第47中学校长叶小耀分别颁发“名校长工作室”牌匾,并为“校长工作室”成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20158月,河南省教育厅决定成立2014年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河南省选派学员校长工作室——“孙广杰校长工作室”和“叶小耀校长工作室”。

“孙广杰校长工作室”由许昌市实验小学校长杜伟强、焦作市实验小学校长王思明、河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王萍、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李万里、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校长徐艳霞五位成员组成;“叶小耀校长工作室”由安阳市第八中学校长鲍志慧、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校长张春旗、郑州市102中学校长蔡明生、许昌市第一中学校长杨改莲、驻马店市第十一中学校长袁景立五位成员组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