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临空物流产业异军突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代物流被广泛认为是企业在降低物质消耗、提高劳动生产率之外创造利润的第三重要源泉,经济学家称之为“未被开垦的黑土地”,是21世纪最有希望的朝阳产业。

在国内电子商务如火如荼的时代,各地纷纷抢抓机遇,积极发展电商物流产业。位于中国西北地区的陕西省,其电商物流产业发展目前形成了东有西安国际港务区、北有空港新城综合保税区、西有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临空物流产业园三强并立的格局。

而在这一格局中,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临空物流产业园异军突起,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园区已在国家商标局成功注册丝绸之路公路港专利商标,并获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称号。

据了解,早在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开发建设初期,便聚焦发展电商物流和文化创意等现代绿色产业。功能区大力实施开放招商战略,围绕打造西部电子商务中心目标,紧盯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通过精准招商、科技招商、网上招商等专业模式,集中招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特色产业。

目前,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临空物流产业园建设已龙头扎堆,聚成规模,园内聚集了投资8亿元的咸阳宝湾国际物流园区项目、投资11.8亿元的咸阳宇培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投资10亿元的当当西北(咸阳)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投资4.7亿元的西部名优特产加工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投资4亿元的民生现代金融物流园项目和投资4.18亿元的益商咸阳国际物流园项目。预计建成运营后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80亿元,税收5.5亿元,安排就业岗位8000个。

临空物流产业园位于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的东南区域,东至迎宾大道机场北转盘,西邻规划中的福银高速引线,南至北塬一路,北接北塬环路,占地面积约8000亩。规划为五个功能片区,其中园区北部区域为加工增值区、西部区域为电子商务区、东部区域为商品贸易区、中间区域为服务配套区和仓储物流区。

据了解,为把临空物流产业园建设成为国内配套一流、功能特征完备的临空物流园区,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按照“高规格设计、快启动建设”的思路,快速启动建设了北塬一路、经十七路、经十九路。同时,启动纬六路、经十四路、经二十一路开工准备,不断为园区建设添薪加火。目前,累计投入18亿元资金完善区内交通路网建设,已形成以北塬一路、平福大道为骨架的主干路网和以经十七路、经十九路为配套的园区路网,新建道路总长16.48公里,城市路网骨架基本形成。功能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西银高铁及区内站点已确定,纬六路、经三路、纬三路、经七路、经十四路明年初配套建设,将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形成空铁联运的大交通格局。同步实施水、电、气、热、污水、通讯等基础配套工程,为园区入驻项目提供“七通一平”服务,不断优化硬件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