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巧打组合拳解决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内忧外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实现阿克陶县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阿克陶县巧打强化保障、创新管理组合拳,全力解决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内忧外患”,全年实现劳动力转移5.5万余人次,有组织疆外稳定就业2739人,劳务创收3.62亿元。

巧打保障拳,解决务工人员“内忧”。今年阿克陶共建成安居富民房、定居兴牧房4554套,投入资金1085万元集中实施3个贫困村整村推进,路、水、电、暖、气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善,为3万多人解决住房问题,保障务工家庭“住有所居”;新建小胡杨、小白杨“双语”小学整合偏远农牧区9所学校、48个教学点3000余名学生集中办学、统一接送、免费食宿,2015年为贫困家庭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发放资助金399.71万元,投入7048万新建24个教育标准化建设项目,全年教育累计支出8.6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32.58%,保障留守子女“学有所教”;整合21个部门资源,开办劳动力转移技术培训班、赴赣培训班,提升劳务输出人员务工水平。全年培训未就业大学生518人,累计培训6262人次,职业技能培训8088人次,保障富余劳动力“技有所长”。

巧打管理拳,消除务工人员“外患”。在江西、浙江、广东等地建立劳动就业服务站,依托驻外劳务输出管理服务机构,引导富余劳动力赴内地转移就业,为内地务工人员提供相关服务,目前已与内地17家用工企业建立长期劳务合作关系,打造务工人员“归属感”;按照每50名务工人员配备1名干部,100名以上配备1名医护人员和1名公安干警的原则,指派干部进驻企业,保障务工人员的权益,目前有30余名干部在内地驻企。协调务工企业为务工人员配备民族食堂、专门厨师,充分尊重务工人员的习俗,构筑务工人员“安全感”;对内地务工人员做到节日有庆典、过年有气氛,积极落实亲人书信畅通、亲人视频聊天、亲人赴内地看望,协调阿克陶县文工团赴内地演出慰问等。今年11月,县文工团62名演职人员分赴浙江、广东两地务工企业进行慰问演出10余场,为务工人员送上“亲情感”;今年2月,在惠东县为7对新人举办了极具新疆特色风俗的“柯尔克孜集体婚礼”,积极与当地协商建立“双语”幼儿园,近50名务工人员家庭的学前儿童在务工地就近入学,提升务工人员“幸福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