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携程发布避霾旅游排行榜

中国日报苏舟 2015-12-24 20:30: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2月24日电(苏舟)今冬全国范围内遭遇最强雾霾和重污染。许多游客纷纷选择了旅游躲灾,特别是选择出国避霾旅游的游客量大幅增长,不惜花费数万元远赴海外呼吸新鲜空气。旅游网站和旅行社的生意意外因此火爆。

12月24日,在线旅行社携程旅行网根据跟团游、自由行、出境游等预订数据,发布了“圣诞元旦避霾旅游排行榜”,包括出发城市、国内目的地、海外国家等。据统计,12月下旬到圣诞、元旦,“避霾”成为一大旅游主题,选择国内外避霾目的地和线路的游客量剧增,特别是热门出国“避霾”线路预订出行人数增长超过100%。网上推出的冠名“无霾”、“避霾”特色度假产品、酒店、景区等,是近期圣诞、元旦、春节人气最高的产品类型。

“越是雾霾严重的地区和日期,旅游者使用携程APP和网站查询、预订旅游产品的特点就越明显,因此近期国内的雾霾天气是旅游需求激增的主要刺激因素。不少游客将出游计划提前,或者把国内游改为出境游,以躲避严重的空气污染。”携程表示,自然环境与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意愿与选择旅游产品的重要因素,以海岛海滩、自然风景、空气水质质量、生态保健为优势的国内外目的地和国家,也更受中国游客的欢迎。

那些游客要避霾?上海、北京、南京位列前三

携程发布的避霾旅游出发地排行显示,从12月以来特别是圣诞、元旦的旅游产品预订出行情况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天津、杭州、成都、厦门、武汉、重庆,是避霾旅游人气最高的十大城市。这些城市主要分为几个区域,一是北京、天津两地出发的京津冀地区,二是今年长三角成为避霾旅游的黑马,上海、南京、杭州以及苏州、宁波等地近期报团旅游的人数剧增。此外,南部地区的广东广州、福建厦门,中部地区的武汉、长沙、太原、开封等,西部地区的成都、重庆等,都是避霾旅游的热点地区,多个城市近期报名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游客量翻了一番。

记者发现,避霾旅游人数最多的出发城市,与雾霾严重程度存在对应关系。近日我国境内多地雾霾严重,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华西等地都有重度霾,多地雾霾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在多地解除“红色警报”后,23日全国还有超六成城市空气不同程度污染。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4日监测显示,146个城市空气为不同程度污染,其中11省AQI指数超500为重度污染。

避霾游客爱去哪里?日本、泰国、海岛

携程发布的避霾旅游出境目的地排行显示,以海岛海滩、自然风景、空气水质为优势的国家和目的地最受欢迎。从相关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预订、出行人气看,日本、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新西兰、美国、马尔代夫、毛里求斯、阿联酋是最受国内游客欢迎的避霾目的地。日本旅游人气爆棚,北海道、东京、大阪、九州、冲绳等跟团与自由行线路,最近网上下单人数剧增。此外,泰国由于热带气候、海岛度假等也是近期最热门的境外国家之一,特别是曼谷、普吉岛、清迈到处都是中国游客。携程网上近期预订澳洲、美洲线路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以自然生态闻名的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人气爆棚。虽然高端团队游人均价格达到2.5万到3万,一家三四口花费七八万,但依然热销。热门线路比如“加拿大西海岸+班夫国家公园+黄刀10日8晚跟团游(4钻)1晚五星3晚极光”、“新西兰基督城+福克斯冰河+皇后镇+特卡波湖+奥克兰+罗托鲁瓦11日8晚跟团游(4钻)独家直升机”等。

海岛游是避霾旅游的另一大主力,携程旅游的统计显示,济州岛(韩国)、普吉岛(泰国)、巴厘岛(印尼)、马尔代夫、长滩岛(菲律宾)、毛里求斯、沙巴(马来西亚)、关岛(美国)、苏梅岛(泰国)、夏威夷(美国)是近期中国游客最为关注的海岛目的地。近期的出境游游客,海岛游占了三分之一。以毛里求斯为例,据统计每五个前往毛里求斯的客人中,就有一个选择携程旅游。斐济、塞舌尔、大溪地等高端海岛也越来越受欢迎,12月的游客量是去年的好几倍。

国内避霾爱去海南、云南

从国内游的人气排行看,也体现出“避霾”的特点。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的排名显示,12月最受欢迎的国内热门目的地是:三亚、哈尔滨、昆明、桂林、厦门、张家界、丽江、九寨沟、北海、荔波。这些目的地大部分都是自然环境和空气质量较好的旅游胜地。其中,以热带碧海蓝天闻名的海南三亚人气排名第一,网上报名的人数最多。基本上都是为了躲避寒潮和雾霾的“候鸟族”,尤其以华南、华北、东北的游客最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雾霾 旅游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