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校外体验教育峰会在秦皇岛市拉开帷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校外体验教育峰会在秦皇岛市拉开帷幕

全国校外体验教育峰会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2月23日电 21世纪是体验的时代,如何让孩子激发潜能、发现自我、放飞梦想,从而培养锻造新时期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是众多教育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研究的重大课题。12月23日,全国校外体验教育峰会在秦皇岛市拉开帷幕。全国校外体验教育机构的代表及秦皇岛市教育界人士参加了这次峰会。

党的十八大报告鲜明提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而实现素质教育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体验教育。秦皇岛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历史资源、社会资源和文化资源,为深入广泛开展体验教育课程提供了多元化、多层次、多视角、全方位的高基础和巨大空间。近年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与乐航素质教育培训中心积极研究探索“体验式课程体系对素质教育的价值”,同时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联合中国生态体验教育学术委员会共同在秦皇岛市开展体验教育课题研究,为秦皇岛市成为全国体验教育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积累了成功的实践经验。

会上秦皇岛市副市长廉茹艳发表致辞,她认为体验式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最有效手段,是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科学素质的最有效教育方法。秦皇岛愿提供优势资源基础,让体验教育在秦皇岛结出硕果,努力打造全国体验教育示范区,为全国的孩子快乐成长提供教育服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甘子钊发表了名为《科学素质培养与民族未来》的重要讲话,他提出科学素质培养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殷切希望教育工作者加强科学素质培养,为祖国科学人才的养成从中小学时代奠定好基础。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吴宝科教授作了名为《体验式课程体系对素质教育的价值》重要报告,报告中阐述了将秦皇岛市建设成为全国体验教育示范区的理论兼实践,为秦皇岛市开展体验教育提供了方法和依据。刘惊铎教授和姚亚萍教授作了题为《生态体验教育理论及其实践应用》的学术报告,从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视角阐述了秦皇岛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并因地制宜,合理利用本地资源,让学生进行自主与群集共生的生态体验教育的立德树人价值。

最后,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刘红燕教授与参会嘉宾深入研讨如何利用秦皇岛本地资源打造体验教育示范区的问题,刘红燕教授提出:“将秦皇岛具有的地理优势、自然生态优势、社会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大家共同努力建设体验式教育课程,将秦皇岛市打造成孩子们快乐成长的梦想家园,家长们向往的心灵之园,体验教育创的想之源。”(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