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2月23日电 热心公益服务,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又能否得到他人的及时帮助?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热心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未曾多想。这次,问题似乎有了答案。

近日,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成立,受到师生们欢迎,有400多人“开户”,把参加公益活动的时间换算成“时币”储蓄起来。

“大学生不仅能把‘爱心时间’折换成‘时币’存起来,在自己遇到困难时,还可以支取,得到他人的帮助。”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周率说,假如一名经常参加志愿活动的大学生用奉献爱心的时间在“爱心时间银行”积累“时币”,在他的脚扭伤行走不便时,便可以支取“时币”,将有其他志愿者为他服务,接送他上下课,或者帮忙买饭。

周率说,他们在校内网上发布适合大学生的公益活动信息,学生们看到就可以在网上报名参与,之后将参加服务的时间折合成“时币”,存入户头。

“我觉得它类似档案簿,是对同学们献爱心的记录与存档,同时又是激发更多人参与献爱心、做服务的‘引擎’。”大二学生小董参加过校园清扫、福利院献爱心等活动,目前已积累15个小时的爱心时间,他觉得“爱心时间银行”的形式很好,“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除了可以换得志愿服务,‘时币’还可以用于置换书籍等物品。”文法学院辅导员曹婷婷说,在学生积极参与“爱心时间银行”的同时,一些大学生把旧书籍、电脑桌等物品捐赠出来,建成“爱心仓库”,这让学生们多了置换的选择。“时币”既可以兑换他人的帮助或服务,也可以兑换“爱心仓库”的物品循环使用,“‘爱心时间银行’在强调奉献爱心的同时,更注重爱心在人与人之间的流转。”(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