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安教育局积极落实“爱唐山 做贡献”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2月23日电为积极落实“爱唐山 做贡献”活动,打好校园冬季安全攻坚战,让师生安全过冬, 迁安市教育局周密部署,在迁安校园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本次检查重点针对农村学校,检查内容以消防安全、锅炉取暖安全为重点。

为了使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盲点,迁安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行动的紧急通知》通知,成立了冬季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副主任科员邰俐钧任组长,小组成员由局财审科、基建办、安全科及技术监督局人员组成。

此次行动,查看学校锅炉是否有使用登记证,管理制度是否上墙,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设备运行记录是否齐全;现场核查锅炉设备及安全装置的检验或校验报告,核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核查学校的安全责任是否落到实处。重点对锅炉的安全阀进行高压试验等检查,并询问工作人员锅炉运行技术参数。在12月14-23日,检查组分三个小组,共检查使用锅炉学校88家,锅炉89台,其中3所学校使用承压锅炉,其他学校均为常压锅炉。

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锅炉水位线玻璃管标识坏损,个别学校电线存在老化现象。使用承压锅炉的2所学校由于相关手续不全,技术监督局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令书》。针对部分学校存在的问题,教育局已责令各校园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加强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的管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