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3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即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2016年1月5日和第17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同时开幕。

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为主题的本届冰雪节,是集参与体验性、艺术观赏性、科技创新性、国际交融性为一体的世界著名品牌盛会,旨在不断巩固和提升哈尔滨市在世界冰雪旅游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努力把哈尔滨市建设成为世界著名的冰雪之都。

据介绍,本届冰雪节将更加注重冰雪旅游产业的创新性,旅游产品的丰富性,以及惠民措施的体现性。将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5大类共百余项活动,借力黑龙江省“冰雪之冠”冬季系列推介活动,全力打造“哈尔滨+”,依托冰雪大世界等特色冰雪产品,把哈尔滨新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英杰温泉小镇、永泰世界主题乐园、海宁皮革城、华南城、杉杉奥特莱斯、松松小镇等新增项目和产品作为重点特色产品。确定冰雪观光游、欧陆风情游、滑雪度假游、时尚养生游、历史文化游等主题,组合连线成二日游、三日游、五日游线路,直接连入全省以哈尔滨为核心的五条主线。

据悉,本届冰雪节惠民措施力度继续加大。12月18日,哈尔滨市旅游局在中央大街举办了哈尔滨旅游大集暨腾讯QQ会员15周年城市特权线下活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伏尔加庄园、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等等20余家旅游企业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公布了优惠促销措施,为游客发放了赠券和折扣券。下一步还会组织城区的主要滑雪场面向市民来举办滑雪优惠季的活动,发放免票和打折票。冰雪大世界针对哈市市民全天全季执行160元优惠票价,优惠力度为历届之最,打破以往时间限制,实行均可使用,包括节假日。对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持有国家新闻总署签发记者证的记者、持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证的摄影师免票。太阳岛雪博会为哈尔滨市民设立了“市民日”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免费游览雪博会,通过不同的形式组织10万市民来雪博会免费游览。冰灯游园会将组织多项内容丰富的游客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市民优惠票价20元,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免票。伏尔加庄园自2015年12月15日起,凡哈尔滨市民凭二代身份证在庄园售票处购买门票,即可同时获赠城堡滑雪1小时或雪圈2次的优惠。

此外,依托浓厚冰雪文化底蕴,全面提高各项冰雪艺术赛事规模和层次,冰雪季期间还将开展各类群众性比赛和参与活动,培养广大市民和游客冰雪文化情怀,提升冰雪文化吸引力。其间,将举办第30届国际冰雕比赛、第5届国际组合冰雕比赛、第21届国际雪雕比赛、第8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第22届全国雪雕比赛、第3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第16届全省雪雕比赛、第3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群众性冰雪雕比赛、中小学生冰雪雕比赛、2015国际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大赛、全国第10届冰雪雕艺术设计作品大赛及展览、黑龙江省第12届冰雪雕艺术设计作品大赛及展览活动、第5届哈尔滨市高校师生雪雕艺术设计作品大赛及展览、第5届哈尔滨市高校师生冰雕艺术设计作品大赛及展览等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冰雪节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