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年起郑州施行新水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年起郑州施行新水价

居民用水阶梯式用水价格表

备注:每户按4口人计(含4人),每增加1人,年水量分档基数值增加36立方米。

2016年起郑州施行新水价

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用水价格表

注:上述表格综合水价包含(郑价公[2015]36号)和(郑价公[2015]41号)的价格及费用。

本报讯(记者李林)12月23日,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郑州市市区城市集中供水价格调整实施细则》,2016年1月1日起郑州自来水价又有了“变化”,居民用水梯价由3.9元每立方米起“变”成了4.1元每立方米,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用水价格也分别“变”为了5.35元每立方米和16.55元每立方米。

对于郑州市即将执行的阶梯水价,一些人口多的“大家庭”该咋办?供水部门表示,每户人口超过4人的居民用户(含办理郑州市居住证的人员),可持相关证件到供水营业网点申请办理水量分档基数核增手续,每增加1人,年水量分档基数值可随之增加36立方米,有效期为2年。

未进行户表改造的老旧小区、单位家属院等居民用水户,供水价格在第一阶梯水价基础上,每立方米提高0.10元,综合水价为4.20元,待改造完成后执行阶梯水价。

执行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的非居民生活用水户主要包括:学校食堂及教学用水;养老服务机构用水;居民住宅小区内直接为业主服务的绿化、保洁、热力交换、消防、景观等政策规定的用水适用范围。非居民用水综合水价为5.35元/立方米。特种用水范围为洗浴、洗车用水,综合水价为16.55元/立方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生活用水 非居民 阶梯水价 水量 大家庭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