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20年郑州建成5条地铁 目前1号线日均送客24万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郑州12月23日电(徐驰)郑州地铁2号线将于2016年10月1日前开通试运营,届时地铁“十字”骨干线路将形成。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日均发送旅客24.24万人次,相当于一座小型县城的人口规模。

郑州地铁时间表:2号线明年见面

12月23日,郑州市举行“十二五”专题新闻发布会。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洲介绍了郑州地铁目前的建设情况。

张洲介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16年10月1日前开通试运营,16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

作为郑州地铁南北向的主要干线,2号线一期工程北起广播台站,南至南四环站。基本线路沿郑州花园路、紫荆山路前进,线路全长20.649km,均为地下线。

5号线工程已实现22个车站及五龙口出入场线、西沙明挖区间、建设西路站~西站街站盾构区间实质性开工。

5号线为环线,沿黄河路、黄河东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中兴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布置,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边缘的环形线路,与市区内各地铁线均有相交。

1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春节前面向社会开通试运营。全线10座车站,目前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剩余5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72%。

此外,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期计划于2016年开通试运营。全线14座车站除祥云路高架站外,其余1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已经实现地下段“洞通”。

城郊铁路是郑州地铁航空港配套工程。该工程北起地铁2号线一期终点南四环站,向南经龙湖镇、华南城、航空港北部片区后进入郑州市新郑机场,继续向东,止于郑州南站(高铁站)。

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2016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地铁累计送客1.54亿人次 三天可搬空济源市

张洲介绍,截至2015年12月21日,郑州地铁已安全运营724天,累计客运量达1.54亿人(次),开行列车约19万列次,运营里程493万列公里。

郑州地铁日均客运量由2014年的18.59万人(次)增长至2015年前十个月的24.24万人(次),是部分同期开通兄弟城市的2~3倍。这个数字是个什么概念呢?2014年,济源市常住人口为72万人,也就是说地铁正常发挥的话,三天可以把济源市全部搬空。地铁的单日客运新高是今年11月24日刷新的,达到36.4617万人(次)。

2015年,郑州地铁单向最小列车间隔已由开通初期的8分52秒压缩至4分43秒,运营时间也延长至22点。根据客流量变化情况,地铁实行高峰期、平峰期、节假日、工作日、大型公众活动日、恶劣天气等差异化的行车组织运行图,

张洲表示,目前郑州地铁列车平均正点率、运营图兑现率、车辆、信号、供电系统故障率、乘客投诉率、列车服务可靠度等14项服务水平和质量标准均优于国家标准,乘客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位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据悉,2020年前,1号线、2号线、3号线一期、4号线、5号线及城郊铁路将全部建成通车。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200公里,基本形成中心城区“两横、两纵、一环、一放射”的线网结构。

张洲说:“届时,市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量比例将达到60%以上,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达到25%以上,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