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新粮收购总量突破150亿公斤同比增加170.6亿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收购新粮313.2亿斤,同比增加170.6亿斤,是去年同期粮食收购进度的2.2倍。分品种:玉米262.1亿斤,稻谷47.4亿斤,大豆1.3亿斤;分性质:政策性粮218.8亿斤,商品粮94.4亿斤,其中加工转化企业收购52.8亿斤。

自今年11月份国家临储玉米收储政策启动后,我省各地认真落实政策,全省共布设临储玉米收购库点1023个,收购企业强化服务,实行敞开收购。省粮食局加强督导检查,组成7个工作组,分片包干,深入市县,及时协调解决粮食收购过程中的问题。目前收购市场平稳,玉米收购价格基本维持在1元/斤(标准水)水平。各地粮食部门对农民进行政策解读,使农民对临储玉米收购价格逐步认可,售粮增多,目前政策性收购已成为售粮主渠道。

近期,我省出现历史罕见异常天气,易导致农户庭院储存粮食点翠、生霉。省粮食局有关负责人提醒,为减少因储粮不当带来的损失,建议农户加强庭院储粮管理。对已立体储存的粮食,要密切关注粮情变化,及时倒垛、晾晒、通风、降温。对“地趴粮”,建议就地取材,采取搭栈子、上楼子、码趟子等方式离地离墙储存。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逢雨雪应及时苫盖,并清扫苫盖物上的积雪和积水,或尽快出售。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粮食局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