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首破150万人次大关 单月截获禁止进境物首破千批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据福州机场方面消息,截至1130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客流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迈入“大型航空港”之列。同时,截至1211日,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150万人次,比2014年全年多出13.3万人次,全年有望冲击160万人次。

随着出入境人数迅猛增长,旅客携带入境的禁止进境物数量也呈现井喷之势。111月,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共截获禁止携带入境物7990批次、12.56吨,同比增长137.73%113.45%。截获有害生物461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71种次,两个多月内在福建省口岸首次并两次截获具有“水果头号杀手”之称的地中海实蝇。仅11月单月,就截获禁止携带入境物1012批次、1.43吨,比增154.91%99.42%,单月截获批次量首次破千,创下福州机场口岸自1997年开航以来的记录。

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温馨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活动物(猫犬除外)、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其制品、燕窝(罐头装除外)、新鲜水果和蔬菜、植物种苗等动植物及动植物产品禁止携带、邮寄进入中国。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入境将面临截留退运或销毁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