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七次中越五省市经济走廊合作会议在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2日,“第七次中国云南与越南河内海防广宁老街五省市经济走廊合作会议”在昆明举行。中国云南与越南河内、老街、海防、广宁五省市领导及工商、学术界等代表齐聚春城,共谋未来发展。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表示,云南在与东南亚国家合作方面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越南4省市位于越南边境地区和北部重点经济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基础良好、前景广阔。相信5省市间合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当天,五省市参会代表就深化人员往来、经贸投资、互联互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金融保险等方面合作,加快经济走廊建设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慧晏在会上建议五省市要扎实推进互联互通、经贸投资、旅游文化、金融保险、跨境经济区建设、通关便利化以及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经济走廊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滇越合作升级版。

会议结束时,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和越南4省市负责人共同签署《会议纪要》并见证双方有关企业签署跨境金融、跨境货物运输、边境口岸公路运输车辆保险等方面的合作协议。(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