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机城铁试乘 郑州东站到新郑机场最快19分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23日电(记者 齐馨)1222日,百名热心网友和媒体记者作为郑机城铁的首批体验者,从郑州东站试乘郑机城际铁路C2961次动车组,郑州东站到新郑机场最快仅需19分钟。

郑州东站党委副书记杨延明告诉记者,郑机城际铁路位于郑州市境内,自郑州东站到达新郑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正下方,线路速度目标值200km/h,郑机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新郑机场站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城际铁路、地铁、公共汽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车站。

继郑开、郑焦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郑机城际铁路是河南省即将正式投入运营的第三条城际铁路,将于年底前开通运营,比预定工期提前了6个月。

杨延明介绍说,全线设郑州、郑州东、南曹、孟庄、新郑机场共5个车站。开通运营初期,郑机城际铁路开行图定列车20.5对,待2016年元月调图后,将会有部分车次进行调整。

新郑机场站站长刘凯娟表示,郑机城际铁路新建的南曹站、孟庄站、新郑机场站三座车站站房工程均实现候车、售票分离,均设有人工售票和自动售票设施,进出站设有步梯、电动扶梯和无障碍直升降电梯。在新郑机场综合换乘中心,城铁占据地下三、四层,其中三层为售票、候车区,四层为成乘车区。

“今后,人们从郑州去新郑机场不用再担心天气、堵车等原因了,郑机城铁开通后将更方便人们的出行。”年近70的体验者常大爷告诉记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