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远渡重洋打造城市名片 “居住在成都”艺术展登陆日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远渡重洋打造城市名片 “居住在成都”艺术展登陆日本

周春芽 《假山石》

20151217日到23日,2015年“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在日本东京日展会馆盛大开展12位知名巴蜀艺术家携近二十件力作,联袂向日本的文化、旅游界人士及公众呈现一场文化“大餐”,把日本游客“带到”成都去,感受成都,体验生活在成都的乐趣。

不同国度、不同民族的文化艺术,自有其独特个性的面貌和表情。作为“当代艺术之城”的成都,不仅有美景、有美食,有以川剧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有大熊猫文化,更有以蓝顶艺术家群落为代表的当代艺术家的聚集地,并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文化品格,充分展现成都的文化生活气息。

远渡重洋打造城市名片 “居住在成都”艺术展登陆日本

曾朴 《2014heart

本次展览期间将举办“成都艺术之旅与当代艺术发展研讨会”,探讨创意文化艺术与旅游间的跨界融合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还将现场发布日语版的“成都当代艺术地图”和 “成都蓝顶艺术区地图”,详细标注成都所有艺术场馆的位置、路线及联系方式;联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设成都艺术旅游网络专区,报道成都艺术旅游的最新资讯,发布艺术旅游景点信息;联合日本旅行商在实体平台上架当代艺术画册、成都艺术旅游地图资料,以期通过线上线下的整合营销,推广提升成都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成都“文创之都”的国际形象。

远渡重洋打造城市名片 “居住在成都”艺术展登陆日本

“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在日本东京日展会馆举行剪彩开展仪式。

日本素来是成都最重要的入境游核心客源市场。据统计,仅20151-10月份,日本来蓉人员就达12.59万人次,位居成都入境客源地排名的前五位。此番由成都市旅游局及成都市文化局发起、成都文旅集团和成都当代艺术协会组织承办的“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便是透过成都艺术家的作品递出一张成都城市文化的名片,希望藉此与日本同行和民众广泛交流,吸引更多的热爱艺术的人到成都来。

远渡重洋打造城市名片 “居住在成都”艺术展登陆日本

周春芽 《一枝桃花》

“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览,去年年底曾在台北关渡美术馆举办,展览取得了巨大成功,获得岛内人士一致好评。该展现已成为成都一块闪亮的当代艺术学术品牌,其影响力正逐年扩大,未来“居住在成都”这一主题展览还将陆续在境外的各主要客源市场举办。

远渡重洋打造城市名片 “居住在成都”艺术展登陆日本

薛松 《泉崖溪岸图

此番2015“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日本站,既延续了前几届艺术展的特色,推广了成都的城市形象,也为不同阶段艺术家的新作提供了惊艳亮相的平台,促进了同行间的互动交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