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鸥要你来做客 2016第九届昆明海鸥文化节即将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年1月1日,第九届昆明海鸥文化节将在昆明拉开帷幕,昆明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冬季来春城看海鸥。

本届海鸥文化节分为三大板块,十项主题活动,除了有各行各业的爱鸥护鸥活动之外,还将举行大型海鸥主题娱乐嘉年华活动、健美操邀请赛、中外经典剧目演出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目前,绘画作品交流展、海鸥市集、“温暖南强街”音乐派对等活动已在12月陆续启动。

除了以往传统活动的开闭幕式、迎新健康跑、环境保护志愿者行动、和谐大舞台——民族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外,本届海鸥文化节还加入了海鸥主题嘉年华、大手牵小手共绘爱鸟百米长卷、健美操邀请赛、中外经典剧目演出等板块。活动以游园活动、创意动手等方式吸引更多年轻家庭参与、以公益环保理念凸显人鸥和谐之美、以定格时间影像展现人鸥之情。

此外,作为昆明十大文化事件之一,2016年的海鸥文化节将着重突出创新性、特色性、群众性及参与性等办节理念。在创新方面,本届海鸥文化节将采用“互联网+”思维,增加活动现场的互动性,增强民众体验感;同时,还将突出文化交流的氛围,借助昆明市与北京市朝阳区缔结友好城市的契机,将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举办“春韵天成 美丽昆明”摄影技术展,通过图片向国际友人和全国人民展现昆明人与海鸥、人与自然、自然与社会的和谐画面,让昆明美好的城市形象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

本届海鸥文化节众筹的活动来自文化企业和园区,活动项目达13项之多,包括圣诞主题动漫展、海鸥市集、庭院剧场、音乐会、创意话剧、海鸥购物季等。圣诞节期间,108智库空间将举行圣诞主题动漫展、COSPLAY走秀比赛、动漫主题创意市集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冰雪世界——智库圣诞嘉年华。(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