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太原段建成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23日电 22日,京昆高速公路石家庄至太原段建成通车。至此,京昆高速公路实现了全国全线贯通。

京昆高速公路石家庄至冀晋界段,起点位于曲阳桥枢纽互通,与石家庄北绕城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石家庄市正定县、鹿泉区、井陉县、井陉矿区,与山西省京昆高速公路平定至阳曲段相接。该项目主线全长约65公里,其中与西柏坡高速共线段13公里已建成通车,新建路线全长5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平原区段设计时速120公里,山区段设计时速100公里。

京昆高速公路冀晋界至太原段是山西省第一条标准双向六车道山区重载高速路。整条线位于太旧高速北侧,西接太佳高速东段,途经太原尖草坪区、阳曲,阳泉市盂县、郊区、平定,东与京昆高速河北段以隧道相连。全长12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成为石家庄西部、山西中部、陕西北部、宁夏北部物资运输出港、进京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有效缓解现有石太高速交通压力,提升通行效率,进一步加强晋冀两省的密切联系,推动沿线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