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首批享惠进口货物到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1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分别为来自澳大利亚的一批羊肉和来自韩国的一批润滑油签发了《入境货物通关单》。凭借单据,企业顺利报关。这是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以来,首批享受优惠的进境货物到达天津口岸。

这批澳大利亚进口羊肉重25吨,货值7.5万美元;韩国进口润滑油重67吨,货值10万美元。“新生效的两个自贸协定可以分别有效降低这两批货物的入境成本,来自澳大利亚的羊肉关税由原来的最惠国税率12%降至协议税率10.7%,来自韩国的润滑油由原来的最惠国税率6%降至5.6%。这两批货物共优惠约1400美元。”天津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

为了尽快让澳大利亚和韩国企业享受税率优惠政策,天津检验检疫局开辟绿色通道,专人专审,快速放行,让货物第一时间享受优惠的红利。

据悉,2016年1月1日,两个协定将实施第二次降税,关税进一步削减。经过一定过渡期后,两个协定项下绝大多数货物最终将实现零关税。中-韩自贸协定项下,最长20年过渡期后,韩国将对92%税目数的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我国将对91%税目数的韩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澳大利亚将在5年内对全部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国在经过最长15年过渡期后对96.8%税目数的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