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企业推广老鼠“避孕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珠海旺世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下称旺世科学)联同南方农村报,在广州举行了“让老鼠计划生育—新型老鼠'避孕药'乐息产品发布会”。会议特邀中国著名鼠类防治学科主要奠基人和带头人汪诚信先生,与乐息发明人之一、原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鼠害防治中心主任、研究员张春美先生到场,介绍国内鼠害情况及防控变革历程。

长期以来,人们深受鼠害问题困扰。虽然各种招数都尝尽,但鼠辈依然猖獗。化学毒药不仅让老鼠愈加猖狂,更有破坏生态平衡、污染环境、威胁人畜安全等诸多弊端。

据了解,乐息是国内外首次登记的抗生育剂鼠药,环保无公害,其证照、发明专利等资质齐全。它的有效成分莪术醇,只会让老鼠避孕从而造成不育,对卵生动物如蛇、鸟类等鼠类天敌无害;而大、中型植食性动物很难采食到起效的药剂量,因此也是安全的。

据介绍,乐息发明人之一的赵日良,原来在吉林林场从事防鼠灭鼠工作,见证了化学药剂对生态毁灭性破坏。这个经历促使他开始探求新的灭鼠途径。从1984年起,经过17年时间发现,利用植物莪术为原料,通过提取加工所得的莪术醇,能导致鼠类不育,同时也能维持农、林、牧区的生态平衡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最终形成“鼠用不育剂”这一专利发明。

旺世科学董事王祖劳在12月1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抗生育技术是在摒弃化学或生物杀鼠剂的诸多弊端后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手段。它通过抗生育作用机理降低害鼠种群数量,达到防治鼠害目的,大为减少生物链上的二次污染和伤害。

“给老鼠做计划生育,从而减少老鼠种群繁殖数量,是综合性价比最高、也是最安全的鼠害控制方法。”王祖劳说。“鼠害对农业生产造成很大损失,农民种什么,它们吃什么。普通的灭鼠方法在那里不管用,老鼠繁殖速度太快了,而且它们很聪明,看到其他老鼠被捕鼠器抓住或吃药后死掉,下次会特意绕开那些地方。”

从10月开始,旺世科学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合作,在广东和海南开展为期两年的鼠类不育剂(莪术醇)控制农田鼠害的试验示范。

“普通高毒老鼠药对环境破坏太大了。野鸟和猫狗误食中毒案例比比皆是,放在家里既要避免污染家居,还要防小孩误吃。餐厅、鱼塘、养殖场更是不敢投放。有了乐息,这些问题迎刃而解。”王祖劳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