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在全国率先实现“村村通”客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在湖北省“村村通客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被称为2015年湖北“一号工程”的全省村村通客车工程已于本月15日全面完成。全省村村通客车率达到97.6%。全省农村公路建设资共投入41.8亿元,省级补贴资金达27.5亿元。

近年来,湖北城市和城际交通运输网络发展迅速,但少数农村存在路网不健全、通行条件差、客运覆盖率不高、班车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而伴随着客车开进了村里,农民出行难、出行贵、出行不安全的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据湖北省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立军同志介绍,一年来全省新建农村公路1.6万公里,加宽改造通村公路4.7万公里,修建错车台9.5万个。全省新增通客车行政村4630个,新增客运车辆1673辆,实现全省17个市州100个县市区的25989个行政村村村通客车。初步形成安全畅通的农村客运网络,形成以班车客运为基础、区域经营和电话约租等其它方式为补充的农村客运经营模式,基本满足了农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湖北不少地方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加大通村客运补贴力度,使农村客运平均票价降低到每公里两毛钱,极大地降低了群众出行的成本。农村交通运输条件改善,同时拉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各地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开发特色产业,充分挖掘各种旅游资源。

“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巩固第五轮“三万”活动成果,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村村通客车”成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村客车通行条件,完善安保设施建设,确保农村客车安全经济运行。二是尽快出台和实施“村村通客车”长效机制文件。”湖北省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副主任贺曙光强调。

据了解,湖北省委、省政府“两办”即将印发《关于巩固“村村通客车”成果建立农村客运发展长效机制的意见》,该意见明确提出了农村客运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保障措施。各地还要结合自身实际,出台配套政策,建立完善“路、站、运、管、安”五位一体的农村客运长效发展机制,确保新开通的农村客运车辆长效稳定运行。

(记者:刘坤 实习记者:张鑫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