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式投运运 郭庚茂谢伏瞻叶冬松等出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式投运运 郭庚茂谢伏瞻叶冬松等出席

12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领导兴致勃勃地视察T2航站楼。本报记者 杜小伟摄

本报讯(记者平萍朱殿勇王延辉)12月22日,河南航空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在宏阔明亮的T2航站楼出发厅,省委省政府举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转场投运动员大会。9时25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郑重宣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营。”

看到郑州机场呈现的气势恢宏的新画卷,郭庚茂欣慰地说,今天的正式投运,标志着郑州机场二期工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善始善终,处理好每一个细节、精细到每一个细节;要不断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法,不仅是设施一流,管理也要达到一流;要最大限度地发挥郑州机场的功能和优势,从建设成果向发展成果迈进,更好实现“建设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塑造大都市”的宏伟目标,更好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

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讲话中说,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的投入运营,是河南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也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河南地处内陆腹地,打造国际国内航空枢纽是巩固提升交通区位优势、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必然选择和重大举措。三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各参建单位、保障单位克服工期紧、难度大、组织复杂等多种困难,争分夺秒、协同攻坚,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大量工作,交出了“进度超计划、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优秀答卷,确保了机场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和如期完工。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的投入运营,标志着郑州机场迈入“双跑道、双航站楼”的新时代,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插上了新的翅膀。希望各有关单位深入挖掘并大力发扬郑州机场二期工程建设的优良作风,推动郑州机场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力争早日将其建设成为带动中原、辐射中部、贯通全球的国内重要客货运综合枢纽和国际航空物流枢纽。

中国民用航空局对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正式投运发来贺信。贺信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是“十二五”时期全国民航的一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对提升我国民航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这项工程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在行业内树立了新的典范。希望民航各有关单位加快完善枢纽网络布局,大力开发航空市场,加快把郑州机场建成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综合航空枢纽,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民航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动员大会结束后,郭庚茂、谢伏瞻、叶冬松、邓凯、李克、吴天君、李文慧、卢长健、张大卫、赵建才、李亚、张维宁、徐元鸿等领导兴致勃勃地视察了T2航站楼安检通道、候机厅、登机桥、行李提取厅、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和国际候机厅。

“从破土动工到建成投运,只用了2年时间,这真是太了不起了!”应邀出席的卢森堡大公国政府基础产业部首席顾问汤姆·维斯格博由衷感叹。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