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7年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经济规模达到420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7年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经济规模达到4200亿元

12月22日上午,吉林省政务大厅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洪志在会上表示,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省重点培育的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省政府在《加快推进医药健康支柱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了到2017年全省医药健康产业经济规模要达到4200亿元的目标。

据了解,吉林省首先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先后取消、暂停2项食品药品行政许可项目,将6大项38小项行政许可项目调整下放到市(州)局审批。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实行“一窗受理、内部运转、各司其职、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截至11月末,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行政审批项目提前办结率达到98.05%。

吉林省现有药品批准文号14355个,其中常年生产的仅有5594个,为解决批准文号闲置造成的生产技术闲置问题,吉林省连续2年组织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收集整理企业拟转让和拟引进文号信息,为企业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引导文号资源合理流动。

通过争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向吉林省授权,使吉林省成为中国具有药品技术转让审评资格和境内无菌药品GMP认证的少数省份之一。近两年,吉林省已经获得新药临床批件46个,新药生产批件17个。

据了解,吉林省还先后出台了食品安全总监制度、药品质量授权人制度,建立了食品销售先行赔付责任和强制保险制度,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下一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创新服务平台,支持企业项目承接,服务关键项目攻关,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食品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