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2日,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研究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蒋超良出席。

会上,巴音朝鲁、蒋超良、姜有为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如何更好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是中央时隔37年后首次召开的关于城市工作的专项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认识、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把握城市工作方向,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城市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刻领会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加强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和部署,切实谋划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要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特别是要从吉林实际出发,认真谋划好结构性改革工作,以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增强持续增长动力。要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在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要求上,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上,在“加减乘除”一起做、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上,在打好打赢国企改革、服务业发展、精准脱贫攻坚战上,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上,在落实责任、明确目标、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上,都要认真谋划,抓住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明年每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刻领会好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城市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一要充分认识和自觉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既要看到城市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又要看到城市发展中长期积累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看到城市发展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有其自身规律,切实增强规律意识,端正城市发展指导思想。二要进一步明确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思路。统筹好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三要从吉林实际出发,抓紧研究制定好我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具体实施意见,指导和推动我省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工业运行、粮食收储、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争取更好成绩。认真搞好明年农业生产各项准备。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特别是要围绕脱贫攻坚,组织开展好万人大帮扶活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转变作风的规定要求,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