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追赶超越看陕西 治污降霾成陕最大民生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1日,“追赶超越看陕西同不够格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相关单位进行集中采访。

据陕西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郝彦伟介绍,目前治污降霾已成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监测数据显示,全省11个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以上的比例由2010年的70%上升到2013年的90%,达到“十二五”规划目标(>80%)。陕南三市全年优良天数呈现增加趋势,2014年比2010年分别增加16天、12天、2天,均远超过“十二五”规划目标(>320天)。特别是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改善较为明显。

今年截止11月底,西安市优良天数已达242天,比去年全年优良天数还多31天。今年1-11月,关中各市()优良天数与上年同期相比,西安增加49天、宝鸡增加45天、咸阳增加51天、铜川增加48天、渭南增加58天、杨凌增加23天。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陕西省生活源、工业源、交通源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推进,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减排成效显著。

西安热电公司主要任务是发电和集中供热,是西安电网西南断面主要电源支撑点,在每年迎峰度夏和冬季采暖用电高峰期对电网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供热方面,主要承担西安城西区、高新区和沣东新城部分区域以及大兴新区部分区域60多平方公里、270家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2258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任务,同时常年为42个工商业企业用户提供生产用热。

2013年起,西安热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在各级环保部门指导和帮助下,在省、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按照“停一、改二、建设燃气项目”的环保改造总体方案,实施公司整体环保改造。

环保改造项目的实施,使得西安热电公司成为省内第一家执行特别排放限值标准的发电企业,污染物排放达到了国家重点区域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50mg/m3,氮氧化物小于100mg/m3,烟尘小于20mg/m3的标准)。

成为大气污染物减排幅度最明显的企业,年可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污染物排放26436吨、5404.9吨、868吨;成为当年减少燃煤消耗幅度最大的企业,一期关停后,年减少原煤消耗约40万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