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第五个侨商产业聚集区“侨梦苑”落户广州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第五个侨商产业聚集区“侨梦苑”落户广州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领导和嘉宾为侨梦苑揭幕。(凌云 摄影)

今天(1222日)“侨梦苑”揭牌仪式暨“侨梦苑”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广州增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

侨创会上,广州增城开发区管委会与首批落户该侨梦苑的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创新园、中国-德国工业创新中心、中国-英国科技创新中心、中国-以色列生命科学中心、“阿里云”国际众创中心、中澳石墨烯超级电容产业化基地等12个项目进行签约,聘任7位专家学者为“侨梦苑”全球智库专家。国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围绕“四海侨心、合力圆梦”的主题,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华侨华人优势,建设“一路一带”国际创新桥,构筑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公共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

“侨梦苑”是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归人才、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提供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政策支持、人才支援、市场开拓、融资保障等全链条服务的高端创业创新平台。广州增城是继天津、河北、福建、江西之后全国第五个由国侨办挂牌设立的“侨梦苑”的具体落户地。

增城区委书记、增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火青表示:“'侨梦苑'成功落户增城开发区,为增城及开发区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据他介绍,目前,“侨梦苑”已布局了创新中心、创业梦工厂、国际众创空间、产业承载区四大科技孵化及成果转化平台,确立了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四大核心功能定位。在科技创新方面,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主线,以侨为桥、以创新为媒,以科技创新研发为导向,建设华侨华人科创基地,打造“一带一路”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合作示范区。在创业服务方面,建设创业孵化体系和产业化基地,提供全流程、专业化创新创业服务,打造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综合服务枢纽。在成果转化方面,打造国际华侨华人技术成果交易转化中心,提供面向全球的展示和交易平台,推动珠三角乃至华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在合作交流方面,定期举办侨创会、华商创业论坛等高精尖人才交流活动,打造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高端交流平台。

据了解,“侨梦苑”专门配套了极具竞争力的资金及政策支持。在资金方面,广州市政府首期设立10亿级“华侨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加上增城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00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南粤基金,双拳合力将有效激发海内外高端人才创造活力。在政策方面,增城区将推出《关于加快推进侨梦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1+5”系列政策。其中,“侨智计划”将为国际创新科研领军团队重大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专项资助;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等等。与此同时,增城还面向全球广纳智库,选聘“侨梦苑”全球智库特邀专家,为“侨梦苑”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侨梦苑”的所在地——国家级增城开发区,地处连结香港、深圳、广州三大都市的中部,是广州通往东莞、深圳、香港以及粤东地区的交通咽喉,区位交通条件优越,具有建设侨梦苑得天独厚的优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