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三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4大主题活动即将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2日下午,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旅游局获悉,以“天山飞雪韵,丝路舞风情”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冰雪节(以下简称“冰雪节”)于2016110日在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启动。冰雪节借力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冰雪运动促进冰雪旅游,实现冰雪节为冬运会服务,为冬运会添彩的目的,提升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的影响力。通过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的冰雪活动,全面展示冰雪旅游资源与全民参与的冰雪旅游盛况,创文明城市,展城市风采,树立和谐、文明、稳定、发展的乌鲁木齐新形象。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由自治区旅游局、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各区(县)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旅游局承办,设会务活动和主题活动。会务活动主要包括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和启动仪式。主题活动包括冰雪论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四大主题50余项活动。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肖凯提·吐尔地表示,本届冰雪节借冬运会良好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展现我市冰雪魅力,丰富冰雪旅游内涵,拓展冬季旅游市场。冰雪节充分借助冰雪节平台,开展促进乌鲁木齐旅游产业发展的高峰论坛。以冰雪观赏游和冰雪体验游为主要内容,开展冰雪特色活动。挖掘历史、生活、娱乐等领域新亮点,以冰雪为主题开展艺术文化类比赛和活动,提升冰雪艺术文化吸引力。借助冬运会,开展冰雪体育活动,提高市民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热情,挖掘体育旅游领域新亮点。期间将举办主题为“地到尽头天为界,竞技场上我为峰”的系列冰雪体育赛事活动。

本届冰雪节,乌鲁木齐市旅游局继续推出“政府惠民、全民参与、冰雪游体验卡”活动,由政府出资250万元,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白云滑雪场、阳光滑雪场、维斯特滑雪场、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天山大峡谷景区、乌鲁木齐市植物园景区共同出资430万元,数量由前两年每年发放2万张,提高到了5万张。今年发放体验卡采取“互联网+”的形式,以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官方微信为平台开展冰雪游体验电子卡线上、线下并同有序免费发放,网友只需关注“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导航“冰雪节”菜单内点击“冰雪游体验卡”按钮,即可参与活动领取。

同时为活跃乌鲁木齐市民冬春文化生活,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在开展传统冰雪游项目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璀璨圣诞欢乐游》、《我爱我家亲子一日游》、《峡谷徒步辞岁迎新》、《小鬼当家亲子冬令营》等老少皆宜、参与度高的冬季特色旅游项目。

冰雪节期间,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举办主题为“丝路花语,国色天香”迎新春花灯展暨牡丹展。活动中融入戏台、茶艺、国画、小吃、年货等元素,集合逛花展、吃小吃、购年货、享艺术为一体,同时推出推雪人大赛、无敌风火轮悠波球、冰上拔河、保龄球、足球等丰富多彩的冰上游乐项目,丰富活动的内容,增添冰雪节的色彩。此外,举办主题为“观冰雪美景,品民俗文化”水磨沟区冰雪民俗文化旅游节,以七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为活动主要地点,开展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迎新春-剪纸灯谜会、民俗文化艺术作品展暨旅游摄影大赛作品展等活动,使群众观赏冰雪美景,感受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

据记者了解,本届冰雪节的前期活动已在今年11月中旬开始预热,后续活动将持续到明年2月下旬。(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