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穆斯林》杂志首刊发行,新疆穆斯林网正式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2日上午,《新疆穆斯林》杂志双月刊首刊发行、新疆穆斯林网正式上线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肖开提·依明表示《新疆穆斯林》杂志的发行和新疆穆斯林网的上线,是保障我区穆斯林群众需求、促进宗教和谐的一件大事、喜事,是自治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重要举措,是用好“五把钥匙”,坚持正信挤压、文化对冲和法治约束“三管齐下”,深入推进新疆“去极端化”工作,努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新疆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中国化方向所迈出的重要步伐,将为准确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快速传递重要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提供一个崭新平台。

据了解,今年4月,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由自治区民委(宗教局)牵头,组织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正式启动了《新疆穆斯林》杂志和新疆穆斯林网站创办工作。日前,《新疆穆斯林》杂志社、新疆穆斯林网站管理中心已经在自治区民委(宗教局)正式挂牌成立。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党委书记依力江·阿那依提介绍说,《新疆穆斯林》杂志和新疆穆斯林网站是面向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社情民意、引导正信正行、加强党和政府与广大穆斯林群众沟通联系的重要平台。我们将通过这一平台,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扬典型人物事迹,报道伊斯兰教方面的重大信息和重大活动;宣传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新成就新面貌;以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制约束为切入点,介绍伊斯兰教常识,传播伊斯兰教正信,深入挖掘和宣传伊斯兰教教义教规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相符合、与社会主义现代文明相适应、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一致的内容和思想,弘扬伊斯兰教和平、团结、爱国、中道、宽容、善行等主张,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坚持正信正行,揭批宗教极端分子的谬论,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挤压宗教极端思想存在的空间,深入推进“去极端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把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

据悉,《新疆穆斯林》杂志为免费发行的内部刊物(双月刊),用维、汉、哈三种文字出版,杂志共设10个栏目,其中7个固定栏目、3个动态栏目,发放范围为新疆伊斯兰教界人士、清真寺、穆斯林群众和各级统战、民宗、伊协、经文班(点)以及与民族宗教相关的部门。目前,每期发行量:维文6万本、汉文1万本、哈文1万本。

新疆穆斯林网站同时开通维、汉文网页,网址为“www.xjmuslim.com”。网站设10个栏目,栏目内容分别是:“新闻中心”、“政策法律法规”、“穆斯林生活”、“文化艺术”、“伊斯兰教基础知识”、“讲经解经”、“朝觐事务”、“专题报道”、电子版的《新疆穆斯林》杂志等。(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