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琼州海峡所有船舶救生筏均可在海南省进行检修——海南省首张A类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认可证书落户海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2日,海南海事局执法人员为海南泰达海上技术咨询服务公司送达了A类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认可证书。该公司成为海南省首家获得中国海事局该项检修A类资质认可的公司,从此具备了所有类型气胀式救生筏及海上撤离系统检修资质,结束了海南25人及以上气胀式救生筏和海上撤离系统需赴外省检修的历史,琼州海峡29艘海南籍客滚船舶不必再远赴广东进行检修,节约大量检修成本。

据了解,救生筏是船上一种重要的救生设备,是海上人命安全保障的“最后一根稻草”。一旦船舶发生险情或事故,气胀式救生筏在布设过程中,内置气瓶会打开自动充气使救生筏成形,从而具有一定的浮力和空间,搭乘船上人员逃生。为保证救生筏随时处于适用状态,根据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有关规定,所有救生筏每12个月应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救生筏检修站进行不少于一次检修。

目前,我国对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根据业务范围实行分类管理:C类筏站,可以检修25人及以下的气胀式救生筏;B类筏站,可以检修25人以上,65人及以下气胀式救生筏,并向下覆盖C类;A类筏站,可以检修65人以上气胀式救生筏及海上撤离系统,并向下覆盖B类。2015年以前,海南地区没有一家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公司具有A类检修资质,仅有海南泰达海上技术咨询服务公司一家获得中国海事局颁发的C类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认可证书,只能在海口地区从事25人及以下气胀式救生筏检修工作。然而,随着海南航运经济发展和客流增加,船舶“大型化”趋势日益明显,特别是海南的“生命线”——琼州海峡上运营的大部分客滚船都是大型船舶,配备的都是65人以上的气胀式救生筏和海上撤离系统,只能由外地具有A类认可证书的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进行检修,不仅增加了检修成本,还耽误船期,制约了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发展。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海南海事局积极推动辖区企业提升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检修资质。今年1月,中国海事局对海南泰达海上技术咨询服务能力进行现场审核,对于审核中发现的缺陷,海南海事局协助该公司进行整改,先后多次派出执法人员深入公司现场对其进行业务指导,帮助排解困难,主动跟踪A类检修资质申请的申报、审核和上报工作;10月,中国海事局组织对该公司现场审核遗留问题进行复核,并通过了资质审核。126日,中国海事局正式对海南泰达海上技术咨询服务公司签发A类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认可证书。

此外,在海南海事局积极协助和推动下,三亚海娱乐旅业有限公司也于今年5月获得中国海事局签发的C类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认可证书。自此,25人及以下气胀式救生筏的检修工作也可在三亚进行。这两张许可证的颁发,从根本上解决了海南省救生筏的检修难题,极大方便了行政相对人和航运公司,有力推动海南航运业健康快速发展。黄一鸣 欧阳斐斐 涂成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