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公布“2015秦风行动”成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公布“2015秦风行动”成果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安新(中)介绍情况

为了切实维护陕西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今年以来,陕西省公安机关以民意为引领,以“破大案、保稳定、破小案、暖民心”为目标,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两枪一盗”、电信诈骗、涉枪涉爆涉恐、命案、黑恶犯罪、拐卖妇女儿童罪为重点的“2015秦风行动”。

今日上午,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安新公布“2015秦风行动”成果。

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安新介绍:截至11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00余人,检察批准逮捕21410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350个,其中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600多个。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4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人,缴获各类毒品27970克。全省共破获故意杀人、绑架、抢劫、强奸、故意伤害致死和以爆炸、投毒、纵火为手段的八类命案350起,破案率为98.3%。破获涉枪案件200余起,缴获各类枪260支,子弹32000余发。全省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000余名。

张安新表示:从目前看,当前全省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但一些不稳定因素仍然不容乐观,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任务仍十分艰巨,下一步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不断加大打击破案力度

我们将针对前一阶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望,认真梳理分析研判本辖区内犯罪案件新特点、新规律,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不断跟踪犯罪新形势,掌握案发新特点,因地制宜,突出打击重点,建立和完善符合本地实际的打击犯罪新机制,提升打击效能。同时,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的原则,对有追赃条件的要想方设法予以追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用破案的战果惠及民生,以实际战果取信于民。

强化措施、多策并举,全力抓好打击侵财犯罪工作

近年来,侵财犯罪案件居高不下,始终占到全省刑事案件总数的85%以上,而且犯罪的暴力化、智能化、职业化日益凸显,尤其是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性犯罪非常突出,造成的危害越来越大,群众对此反应非常强烈。我们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平台和破案新手段,突出信息研判,合成作战,继续坚持开展打窝点、斩断销赃链条活动,不断扩大行动战果。

“2015秦风·冬季亮剑严打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掀起秦风行动打击工作新高潮

2016双节即将来临,结合“双节”期间刑事案件易发、多发的特点,省公安厅已经从11月底开始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2015秦风·冬季亮剑严打专项行动,通过重点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个人极端暴力、命案、涉枪涉爆等严重暴力犯罪和集中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混乱场所,确保社会治安持续优化,人民群众安全满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