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境保护部要求各地保持工作力度不减 继续做好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2月22日电 12月22日下午,环境保护部继续组织专家对本轮重污染天气趋势进行会商研判,有针对性地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2月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灰霾及重霾面积略有缩小。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天津、邢台、安阳、德州等18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北京、济南、鹤壁等25个城市为重度污染。22日部分时段,邢台、安阳、衡水、邯郸、廊坊等地曾出现AQI达到500的情况。

北京市自昨晚开始空气湿度明显增加,达到甚至超过上月末北京市重污染过程时的湿度水平,大气中极细小颗粒成长加快,二次转化生成的PM2.5迅速增加,导致北京市今天傍晚开始AQI急剧上升,22日夜间将达到本轮重污染过程的峰值。

根据会商研判结果,23日至25日,重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步减轻。23日,北京空气质量逐渐好转,将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但京津冀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仍以重度及以上污染为主,污染最严重地区将出现在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鹤壁、新乡、郑州一线,首要污染物PM2.5达到或超过300微克/立方米。24日,京津冀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和京津冀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以上污染。23日至25日,关中地区空气质量将由重度污染转为轻度污染;辽沈、华中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成渝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北京、邯郸、廊坊、邢台、辛集和德州等地已启动红色预警,衡水将于22日20时启动红色预警,天津将于23日0时至24日6时升级为红色预警。

环境保护部根据各地重污染天气形势,统筹调配督查组,及时督促指导地方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各地根据空气质量监测和预测预报情况,继续做好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不变,措施落实力度不减,工作效果不打折,最大限度降低污染影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孙若男标签: 环保部 污染天气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