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2015第三轮巡视 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河南日报惠婷通讯员申磊康晶晶 2015-12-22 10:5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2015第三轮巡视 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至17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三轮专项巡视的巩义市等9个省直管县(市)、郑州市等10个省辖市所辖的41个县市区反馈了巡视情况。

巩义市:重要部门和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基层干部队伍中腐败问题突出,小官大贪;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较多,责任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纠正“四风”力度不大,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巩义市委书记徐相锋表示,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不等不拖、不遮不掩,逐条梳理、逐条整改、逐条落实,从严从实,狠抓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汝州市:“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或特定关系人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比较突出;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比较多;“三公高消费”现象仍然存在;个别单位违反组织纪律,超编进人、违规入编问题突出。

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表示,要清醒认识、正确对待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迅速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统筹兼顾,务实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成果,形成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固始县:管党治党不严、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土地城建管理混乱,违纪违法问题突出;一些干部缺乏担当和进取精神,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严重;少数干部在教育、民政、卫生等领域惠民政策落实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组织人事管理存在问题。

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表示,要迅速行动,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针对巡视反馈中指出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要求,扎扎实实把整改落到实处。

长垣县:县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营造反腐高压态势、传导“两个责任”压力不够;部分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违规违纪问题较多,侵害群众利益现象比较普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有的顶风违纪。

新乡市委常委、长垣县委书记薄学斌表示,县委常委要先行一步,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本单位的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收兵,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永城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存在“重GDP、轻党建”思想;少数基层干部贪腐问题严重;执行组织人事纪律跑偏走样,违规违纪问题突出,部分市直单位擅设机构、违规用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止。

商丘市委常委、永城市委书记马富国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忠诚履职,落实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鹿邑县: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少数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侵占截留惠农资金等问题多发;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突出;民办中小学无序发展,相关部门监管缺失,严重干扰九年制义务教育,增加群众负担;基层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现象较多。

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表示,全县上下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在思想上统一、态度上坚决、落实上主动,举一反三,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促进改革发展稳定。

邓州市:“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屡有发生;房地产开发违规违法问题突出,少数党员干部参与或插手从中牟利;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问题比较突出;一些干部不作为,纪律松弛、懒政怠政,担当精神缺失。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要求,全面接受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以“四化双评”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为抓手,在管党治党上下工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工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工夫、在推进科学发展上下工夫,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新蔡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意识淡薄,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少数党员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参与工程建设、插手项目招投标、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严重;国土、住建规划、医疗卫生等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腐问题突出。

驻马店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景峰表示,一定要用好巡视成果,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马上就改,并形成科学管用、运行规范的长效机制;对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大力惩治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坚决查处一批违纪违法问题。

滑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缺乏决心和定力,执纪问责偏宽偏软,反腐败高压态势尚未形成;涉农惠农项目资金监管不力,成了“唐僧肉”,“靠山吃山”问题多,潜藏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土地交易、资金管理和工程招标管理混乱。

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表示,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考验,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梳理、分类汇总,逐项查找原因,逐项制定措施,形成领导带头、责任明确、全县协同、全力推进的整改格局,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怠政 干部不作为 两个责任 从严治党 四风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