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途客车票今后可通过微信买 可提前7天购票

大河报田园 2015-12-22 10:5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后,乘长途汽车出门可以通过微信购票了!昨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畅行中原”官方微信综合服务平台再添新功能,“公路客运购票”正式上线。

“把长途汽车的购票平台‘搬’到微信上,是我省交通运输‘互联网+’的一个新举措,乘坐长途汽车出行也变得更简单、随意。”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负责人介绍,畅行中原的“公路客运购票”上线后,是全国首个融合公路客运票购买、信息查询与发布等功能的“微信+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省级官方微信服务平台。

其中,微信购票覆盖全省各地市车站,具备网络售票功能的客运站点均能通过微信平台购买车票。除信阳等少数城市外,大部分具备网络售票功能的汽车站都能通过该平台购买车票,覆盖了全省八成以上车站。

其中,郑州11家车站均已实现联网。

“以前乘坐长途汽车,都是赶个大早去买票,之后还要等待许久再乘车,白白浪费时间。”老家在濮阳的小刘表示,在使用微信购票平台购买车票后,发车前卡好时间出门即可,还能随时查看天气、路况信息等。

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负责人介绍,用户微信购票后,出行当日到站取票即可上车。取票方式除传统的人工窗口取票外,也可通过售票大厅布置的自动取票机换取出行车票。

“汽车票购买服务上线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反馈给我们,将会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这名负责人说,将加快整合公交、ETC、地铁等各类IC卡资源,实现各地“一卡通”互信互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微信 购票 客车票 公路客运 一卡通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