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大陆首架空客A320飞机B-2340退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四川航空获悉,12月21日,中国大陆第一架空客A320飞机B-2340正式退役,从1995年引进至今,此架飞机在中国大陆运营时间长达20年。

当日下午,川航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为B-2340飞机举行退役仪式。B-2340飞机的引进曾为川航早期的规范化管理和系统化建设带来了划时代的变革,也为空客A320系列机型服务中国大陆打开了市场。

B-2340飞机共有164个座位,其中头等舱8座,经济舱156座。飞机于1995年12月25日正式加盟川航,成为服务中国大陆的第一架空客A320飞机。截至2015年12月,该飞机累计完成36338次飞行起落,飞行时间达60891.55小时。

B-2340飞机是川航与ILFC公司(后被AerCap公司收购)合作,采用经营性租赁的方式引进。此次退租,川航将与AerCap公司合作,采用置换方式引进A320neo机型。AerCap公司是全球航空租赁巨头,管理超过1300架飞机,总资产达440亿美元。

B-2340见证了川航的发展壮大,也见证了中国民航的蓬勃发展。在此期间,中国民航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川航完成了国内最大全空客机队的打造。目前,川航拥有空中客车飞机106架,到2020年底,川航的机队规模将超过180架。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